常德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飘窗窗台怎么处理美观又实用?快来看看常德装修师傅怎么做的

来自:changde.zhuangyi.com日期:2021-08-04 15:35:27
飘窗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装的好美观,装不好鸡肋的地方,飘窗的窗台也是如此。飘窗窗台不同于普通窗台,它比普通窗台要宽得多,所以就有了更大的利用空间。但这一切是建立在装修前就考虑到这个角落的前提上,如果装修后再发现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虽然飘窗窗台比普通窗台面积大,但装修时还是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才能装修出一个美观实用的飘窗窗台。那么飘窗窗台怎么利用好呢?本期赤峰装修网就从飘窗窗台的处理帮助大家最大程度的利用好飘窗窗台。

飘窗窗台怎么处理美观又实用图

1、飘窗窗台的利用

飘窗这个角落空间,不同人的生活习惯与户型,对飘窗的利用会有不同的诉求,因此在装修的时候,也有着不同的方案可选。下面来举几个飘窗利用的方案,各位可以参考一下。

①闲置飘窗

因为飘窗是连接室内窗的窗户结构,窗帘装在上面,想要利用的话比较困难,因此大多数情况下,飘窗都是做闲置的。

②休闲飘窗

如果飘窗的尺寸较大、位置充足,也可以在这里布置上休闲小茶台,让飘窗布置成一个休闲聊天与喝茶的小空间。

③做书桌

对于房间小,摆不下书桌的情况,可以把飘窗垫高,作为书桌台面功能。这样对小户型来说,也是比较实用的一个利用方式。以上是几种飘窗利用的方案参考,各位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与户型需求,可以做一个属于自己的选择。当然也不仅限以上设计,根据不同的户型条件与需求,飘窗利用也会有很多的方案。

飘窗窗台怎么处理美观又实用图

2、飘窗窗台的处理

除了飘窗的功能设计利用,窗台的处理,也是飘窗装修中不可忽略的一个关键,根据房子装修风格与预算,飘窗窗台的处理也有不同的方式。

①大理石飘窗台

因为飘窗挨着窗户,会有一定的日晒,还可能会有飘雨进来的情况,同时考虑飘窗与墙面之间的过度收口,比较厚实的大理石,就成了飘窗窗台装修的最佳主材了。

②木质飘窗台

在一些原木风的空间中,为了保持空间的统一,飘窗台也可以选择木质的,比如木地板或防腐木之类的,装出来的效果也是非常的简约自然。

③贴砖飘窗台

如果装修预算有限的话,综合考虑飘窗台的实用性,则是建议选择比较低成本处理,直接在飘窗台上贴瓷砖,这样窗台上有落灰了打理起来方便,实用而又不贵,缺点就是瓷砖比较单薄、侧边与墙面的收口不太美观。

④飘窗垫子

无论飘窗的基础用什么材质,都可以在飘窗台上垫上一层布艺垫子。尤其是瓷砖的飘窗,垫上垫子后,能让飘窗显得更加温馨舒适,缓解瓷砖单薄冰冷的质感。以上几种处理,是窗台窗台常见的处理方式,各位可以根据自家的风格与需求来选择,一般人家是用大理石窗台比较多。

飘窗窗台怎么处理美观又实用图

3、飘窗侧边的处理

除了窗台,飘窗侧边也是有比较宽的墙体,为了增加飘窗的温馨与耐用质感,可以选择在飘窗侧边装一层木饰面,这样可以让飘窗更加温馨自然,而且还可以实现防撞与耐用的保护功能。

飘窗窗台虽然是个“鸡肋”的空间,但只要经过巧妙地设计,飘窗窗台的利用率还是很高的,家里有飘窗的朋友们赶快行动起来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